丁子肥

【叶橙】你的名字

嗯...虽然被虫爹打了脸,文还是要修的ver1(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1、“叶修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和苏沐橙第一次见面,是苏沐秋带叶修回家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这家伙叫叶修,是我的工作伙伴。”苏沐秋向妹妹介绍。苏沐橙忍不住在心里吐了个槽,明明就是游戏的伙伴吧。

    “叶修哥哥好。”苏沐橙还是很有礼貌的。

    “哟,挺有礼貌,比你哥懂事多了。你好你好。”叶修哥哥如是说,完了还看了一眼苏沐秋,沐橙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个表情叫做“嘲讽”,但是也能从哥哥迅速变不爽的脸色看出这个表情的杀伤力。

     “叫你哥哥太便宜你了!沐橙啊,不用叫他哥,直接叫他名字就可以了。”看来他还把哥哥惹得不轻呢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,苏沐橙也就更无所谓地开始了叫他“叶修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原本只有兄妹俩的屋子里现在多了一位房客,不可思议地,苏沐橙从一开始就没觉得有什么尴尬或者不适应,可能是因为这个新房客太无所谓了,很自然就融入了他们,而且有他跟哥哥在一起打游戏,家里比起以前更热闹了一些,对于这点变化苏沐橙还是很欢迎的。

       相处了好几个月,叶修和苏沐橙都摸清了对方的脾性。某个周末,苏沐秋被以前孤儿院的大叔拜托回去帮个忙,那位大叔以前很照顾他们兄妹,苏沐秋当然没有理由拒绝,于是便把照顾沐橙的任务交给了叶修。

    “要是沐橙出什么问题,呵呵。”苏沐秋一副“你懂的”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有哥在,哪能出什么问题!走吧走吧。”

    话虽然是这么说,但是就在第二天......

    “要是我哥知道你昨天晚上在网吧通宵留我一个人在家,会怎么样呢?”苏沐橙站在厅里微笑地看着早上六点半了才蹑手蹑脚回到家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一看行踪已经暴露,干脆地放弃了鬼鬼祟祟的姿势,挺直了腰。“沐橙啊,我昨晚是抢BOSS太紧张给忘了。我保证接下来绝对不再通宵,早早地回家。这次就算了吧,请你吃冰棍?”

    “不告诉哥哥也可以,不过你要教我玩荣耀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一脸“你不是开玩笑吧”,苏沐橙还他一脸“看我认真的表情”。这样僵持了几个回合,最后还是叶修败下阵来,叹了口气,然后看着苏沐橙比出的“V”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。

    “不过可以先让我去睡一会儿吗,刚通宵完累着呢。”

    “好,不过不许耍赖!”

    “当然,我可是向来说到做到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下午叶修带着苏沐橙去了网吧。

    “我先给你买个账号卡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买个新的陪我一起玩嘛,这样才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啧,真是的,叫你少跟你哥学吧,不学点好。”

    “也有跟你学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也就乖乖地买了两张账号卡,刷卡登录完正要取名字的时候,“我来我来!”苏沐橙在一旁自告奋勇,“嗯,就叫一叶知秋吧,上星期刚学的课文,嘻嘻。”苏沐橙一边打字一边给叶修解释,两个人都没来得及发现打错了字,回车键已经按下去了,于是叶修的新卡名字成了“一叶之秋”。后来称霸联盟多年的斗神名字原来是出自一个小女孩的错别字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也登陆了自己的账号卡,然后开始了她的荣耀之旅。有叶修手把手教学,从入门到精通,这绝对是苏沐橙荣耀生涯的一大优势。叶修也有点惊讶于苏沐橙的天赋和聪明,她领悟力高,很快就上手了。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,但是毕竟是跟苏沐橙一起,叶修8点多就带她回家了。接下来的星期天,他们还是一起去网吧打游戏度过的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苏沐秋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本着他是哥哥有知情权的想法,自觉地交代了这两天带沐橙去网吧玩荣耀的事。

   “叶修你居然趁我不在带沐橙去打荣耀!”

   “呵呵。”叶修并没有说出其实是苏沐橙提出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于是他们上演了一场真人PK。

      这件事最后以苏沐橙说出是自己主动要求的,然后兄妹俩谈心一晚作结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,后来叶修问起,苏沐秋回了他一个白眼什么也没说,苏沐橙则说了一句”这是我们兄妹的秘密啦“来拒绝告诉他。总之后来苏沐橙得到了哥哥的允许,有空的时候会跟他们一起玩荣耀,苏沐秋甚至也开了一个新号来陪她玩。

       跟着叶修和苏沐秋,苏沐橙也算是一直走在荣耀的最前沿,两大高手亲自指导,加上她自己的天赋,苏沐橙的技术和意识也是一路飞快的进步。偶尔也可以跟他们一起去调戏各大公会,抢抢BOSS,满世界拉仇恨。渐渐地苏沐橙也喜欢上了这个游戏,喜欢这个有哥哥和叶修的荣耀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正如叶修和苏沐秋的预测,荣耀这个游戏发展得越来越好,上市不久,就已经有不少组织拉起了大大小小的比赛,叶修和苏沐秋一直在留意这些比赛,只要有条件参加的,一个也不放过。一方面当然是为了奖金,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跟各方高手切磋技术。他们比赛组不够人或者有什么突发情况发生的时候,也会拉上苏沐橙去搭一把手。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的日子虽然没有多大的惊喜和波折,生活费也依然紧凑,但是苏沐橙就是觉得这样很好,这样的时间很开心,哥哥和叶修在喜欢的游戏里满世界跑,虽然默契十足但是也经常斗嘴,然后一起对她很好。她甚至已经忘记了叶修是离家出走的,说不定哪一天就要回去了,她早就把他当做了自己人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幸福只是纸做的,不幸的事说来就来,也不会管你有没有准备好。苏沐橙和叶修都不会想到有一天,苏沐秋突然就遭遇到交通意外,而且抢救无效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事情发生的时候叶修就在苏沐秋的身后没多远,他比苏沐秋晚了几步出便利店,但就是因为这几步,当车子突然撞过来的时候,叶修根本还来不及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当医院宣布抢救无效的时候,叶修第一次感到了手足无措,他的脑袋一片空白,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还没经历过这种事,苏家兄妹也没有亲戚。沐橙,对了,沐橙还在上课,她还没放学,要怎么跟她说?她承受得住吗?以后怎么办?问题一下子就全蹦出来了,叶修觉得有点晕,但是还有沐橙呢,他不能就这样倒下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苏沐橙看到叶修去接她放学的时候有些意外,因为她平时都是自己上下学的,加上叶修一路上的沉默让她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直接带她去了医院,尸体被白布盖住,他们两个都没有去掀开。站得脚都快麻了,苏沐橙还是沉默地守在哥哥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她快站不稳了,叶修才对她说:“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警察说肇事的司机是醉驾,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处理,其中包括给苏沐橙的赔偿。叶修去到他们以前的孤儿院,找到那位大叔帮忙,才终于把苏沐秋的后事办好。

       这段时间苏沐橙向学校请了假,哪里也没去就窝在家里,也不说话,甚至都没有流过眼泪。叶修看到她这样,劝也劝过,骂也骂过,还是没有效果,他觉得很头痛。他就是在这段日子里学会了抽烟,而且戒不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安葬好苏沐秋,他们从墓地回来的那天,一进家门灯还没开,苏沐橙终于说话了,“哥哥真的没有了吗?他真的...不会回来了吗?不会再管我...骂我...对我...笑了吗?”后面的话带着哽咽,说得断断续续的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她被纳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“我还在。”叶修说,居然也带着一点哭腔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终于放声大哭,撕心裂肺的哭声听得叶修很不好受,胸口像是被堵住,都觉得有点呼吸困难了。也不清楚她哭了多久,像是要把前段日子没有哭的全哭回来,叶修感觉自己的衣服都湿了,最后她才终于在叶修的怀里睡着。

--------------

TBC

【其实就是原文的时间轴,想到的梗其实很简单,就是想说沐沐应该经历过对叶修的称呼不同的阶段,没想到越写越多,简直就是作死orz

-----------------

标题也一起改了

发现虫太多了根本抓不完orz为什么会写得如此垃圾,好心累..

评论

热度(11)